【抗疫特稿】抗“疫”路上西工人 赵楠:坚守一线 鞠躬尽瘁

2020-02-13 作者:校友总会 阅读:

(本网讯)2020281550,我校95级计算机学院校友、南阳市招商和会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楠,连续多天坚守抗疫一线,高负荷工作,终因持续熬夜、过度劳累,诱发心源性心脏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时年42岁。

 

 

在本次南阳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赵楠所在单位负责协助宛城区新华街道大井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该卡点覆盖1.04平方公里,包含大井、王府山、工农、卧佛寺等4个社区,涉及6300多户,24000多人;由于该卡点位于老城区,人员密集,街巷纵横,日常来往频繁,加上春节期间回家探亲人流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艰巨。

 

面对疫情,赵楠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统筹调配人员和物资,高效安排好单位所承担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126日,大年初二,一大早赵楠便赶到单位,组织购齐了桶装酒精、84消毒液、防护口罩、电子体温计、喷壶等有关防疫物资,并分送到两个办公区值班室,安排进行办公区域每日消毒工作。

22日上午,赵楠又带班到卧龙区安皋镇和庄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去了酒精等防疫物资;下午,接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单位分包社区卡点的通知后,赵楠从驻村工作点赶回中心城区,参加在宛城区新华街道大井社区疫情防控点召开的市招商和会展服务中心党委会,安排部署大井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晚上,他主动请缨,和中心党委书记一起带领相关同志在大井社区进行防控疫情卡点第一次值班。

26800-2400,赵楠全天在大井社区带班,在零度以下的严寒户外,他足足站了十几个小时。他仔细查看社区卡点设置,详细了解武汉返回的45人隔离情况,指导值班同志从严查验出入证,认真检测卡点出入人员体温。

27日,赵楠不顾家人让他休息一下的劝阻,坚持全天到单位上班,指导单位大门口的党员示范岗值班工作,安排人员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对进行弹性上班的其他同志电话了解家庭、亲属防疫情况,到下午6点多才回到家。

在突发疫情来临之时,赵楠无私奉献,拼尽全力,不顾连续作战的疲累,不顾身体低钾和低血糖的病情,以拼命三郎的精神为防疫使尽了最后一分力气,281550,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他的生命,就这样定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

赵楠走了,他的办公室里,那一本本荣誉证书无言诉说着这位21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我市近几年重大节会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突出贡献奖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先进个人南阳世界月季名城建设暨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办工作个人三等功”……然而,在他年仅42岁的生命中,留给我们的,却是无尽的思念和与疫情抗击到底的无穷力量。

赵楠同志牺牲后,经市招商和会展服务中心党委研究,拟在全市招商系统中开展向赵楠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全市招商战线党员干部以赵楠同志为榜样,弘扬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起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起磅礴斗志。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疫魔!

 

个人简介

赵楠,19997月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楠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先在乡镇一线工作,善于同群众打成一片,细心研究方法推进工作。从那时起就养成了踏实、细致、周全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同志共同工作的意识品格。考入到市委组织部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安排给他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市公务员身份核实登记等重要工作任务。2007年提任团市委副书记,期间,参加团中央选派挂职锻炼,在共青团期间,分管的工作都是全国全省先进。2014年转任市招商局副局长,其时,招商局刚成立,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不惧辛苦,爱岗敬业,为南阳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优异贡献。

: 校友总会  图:校友总会  审核:姚颖 骞军荣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