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特稿】西工战“疫”日记(3):众志成城抗疫情,校工会在行动

2020-02-11 作者:校工会 阅读:

(本网讯)庚子鼠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春节的热闹,新冠病毒肺炎使许多医护人员刚放下年夜饭的筷子就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用自己不出门、强防护、积极配合来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歼灭战中。校工会作为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时刻牵挂着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校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要求,转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高认识,听从指挥,防聚集、防输入、防扩散,主动切断疫情传播链,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管理。

校工会在购买物资困难的情况下,心系坚守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保卫和校医院的同志们,想方设法筹措物资,在元宵节前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把学校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一线防控工作执勤同志手中,积极支持他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希望他们在守护师生健康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校工会倡导“宅出美好生活,健康抵御病毒”,通过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活动,联合体育学院推出“宅家也要做运动”,三位体育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做八段锦、广播体操、大众健身操,助大家在家也能强身健体;在元宵节推出线上猜灯谜;近日又将在“掌上工会”推出“悦读札记”征集与品鉴和“我是大厨”厨艺展示与投票评选“五星大厨”等活动,丰富大家的居家生活,鼓励大家以积极的乐观心态、健康的生活状态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山重水复疑无路,静待春暖花开时。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图:周晔    审核:赵琼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