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访问我校

2020-01-12 来源: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 阅读:


(本网讯)1月1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萨塔尔基纳·叶夫格尼亚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五人抵达西安工业大学,开始为期一天的交流访问活动。



上午,在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刘卫国,材化学院院长坚增运,副院长陈卫星、郭永春,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洪喜的讲解下,外宾分别参观了相关学院部分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我校科研方面的实力,为相关专业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外宾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和智慧教室,了解了我校办学的硬件基础和软件支持,高度赞赏了我校的现代化教学理念和环境。


在下午座谈会上,副校长刘卜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简要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合作成果,表达了与俄方高校发展更深入合作关系的愿望。萨塔尔基纳·叶夫格尼亚对刘卜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同样期待发掘合作的机会,拓展交流的领域。双方交流讨论了2020年研究生赴圣理工短期交流计划、2020年夏令营项目方案,并就深度合作方案进行了重点探讨,在合作时间、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入更广阔方向发展。教务处处长闫莉国际处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谈。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是享有良好声誉的世界知名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俄罗斯高校第2名),是俄罗斯工科类高校排名居首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2018年我校与圣理工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讲学、领导访问、联合培养基地设立等活动,双方都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文:张玥  图:杨笑 陈伟  审核:薛虹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