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2020-01-08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17日下午,我校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未央校区拉开帷幕。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省级教学名师郑恩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省级教学名师雷光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肖嵩,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衣新发,长安大学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李婷等7位外校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分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副校长陈桦、刘卜、祁玉龙出席比赛现场。

致辞中,雷亚萍向专家评委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参赛选手表示问候。她指出,教学竞赛有助于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全校教师能够不断打磨授课亮点、祛除课堂痛点、突破教学难点,培养更多“精工博艺、忠诚进取”的西工英才,并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赛道——“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道、“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赛道。每个赛道共有3名通过层层选拨、突出重围的教师同台竞技。参赛教师引入生动案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数字技术和传统板书充分融合,加强师生互动。每个赛道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出了详实的评价,并提出了合理有效的教学建议。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新鲜出炉。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优秀组织奖3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师亮、理学院教师张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婷分获各赛道一等奖第一名。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和集体颁奖。

刘卫国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多渠道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拓思维,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创新性活动,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二是要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团队合作、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三个方面紧抓课堂教学改革。三是要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把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核心的理念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课堂革命”为突破口,全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写好新时代西安工大的“奋进之笔”。

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此次竞赛。


文:张靖唯  图:张国瑾  程丹 杨笑 关利柯 朱莹昱 邰睿 牟韦思

审核:任慧英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