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项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9-12-31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

(本网讯12月24日至28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项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价值理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出席开班仪式。5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undefined 

吴介军作开班致辞,并对参加研修教师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研究员,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导、百家讲坛专家顾骏,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张黎声,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等专家分别以《“课程思政”的由来、发展与实践》《课程教学大纲在教学目标中设计“课程思政”》《专业课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的团队建设》《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经验与方法》《把握“课程思政”初心使命,坚持“价值导向”育人成才——美育思政融合教育》等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每天报告结束后,教师结合自身教学课程依次作发言分享,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收获颇丰。

此外,本次研修班还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undefined 

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副校长刘卜向圆满完成预定任务的参训教师表示祝贺,向给予本次研修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undefined 

文:白冰  图:朱先彬  审核:兰小毅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