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在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2019-12-31 阅读:

(本网讯12月27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表彰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优秀征文的通报》,我校雷晓明、郝宇轩同学获高校组三等奖,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4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在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我校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面向建档立卡学生征集精准脱贫故事或个人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学校推荐的光电工程学院雷晓明、文学院郝宇轩同学最终取得好成绩。

2016年精准资助工作开展以来,我校每年平均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发放各类助学金、减免学费住宿费等近400万元,切实做到没有一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据统计,今年我校有45%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奖项。 

文:刘敏搏  审核:姬洪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