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制造技术研究所和发动机先进制造研究所共建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12-09 作者: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本网讯12月6日下午,我校与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共建光电制造技术研究所、发动机先进制造研究所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副校长任海鹏;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郭海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亚东;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盛春、孔冰等,出席了仪式。

undefined 

任海鹏主持仪式。他首先对签约双方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来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雷亚萍致词,她希望通过学校和企业共建研究所,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undefined 

郭海星、孔冰在会上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校企合作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将大力支持下一步工作推进,把共建研究所落到实处。

undefined 

双方签订了共建研究所协议,并为共建研究所揭牌。

undefined 

刘卫国发言并表态。他说,今天签约成立的两个共建研究所是我校第一批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基地,学校将全力支持共建研究所的发展。共建研究所应充分发挥强强组合优势,在创新理论应用、军民科技融合等方面,以提升双方的人才队伍与创新实力为目标,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借此平台,通过人才培养、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等方式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双方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关系。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文:宋鹏   图:陈伟  杨笑   审核:韩军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