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获佳绩

2019-12-09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讯12月9日,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苏宇老师带领4支队伍成功收获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各两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数字经济,创造未来”。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中国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国赛选手参加了大赛。经过2天现场答辩,由机电工程学院田军委、李刚老师指导的《多功能智能管道清洁机器人》,张云辉、苏宇老师指导的《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荣获国家二等奖;姚敏茹、万宏强老师指导的《智能分拣加工教学平台》,王沁、唐博老师指导的《双臂作业型水下机器人》,荣获国家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2届。大赛历经12年的培育发展,已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并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科技赛事之一。 

文:唐雅莉 苏宇   审核:路金龙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