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日常监督 紧盯“关键少数”——校纪委对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进行主动约谈

2019-12-06 作者:纪委办公室 阅读:

(本网讯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实现监督关口前移,11月28日—12月6日,在校党委领导下,校纪委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150余人进行主动约谈,实现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机贯通。

undefined 

主动约谈校领导班子,依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的规定,校纪委书记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一对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约谈。同时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相结合,突出政治属性。

主动约谈处级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的原则,注重处级干部之间的交流互鉴,将全校处级干部按照教学单位、监督职能突出部门、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和教辅部门分为15个组,处室正职由纪委书记作为主谈人,处室副职由纪委副书记作为主谈人分组进行集体约谈。

在听取、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纪委书记结合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处级部门工作属性,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尽责,坚持秉公用权;发扬斗争精神,履行“一岗双责”;真心服务师生,切实转变作风;坚守清正廉洁,自觉遵规守纪等方面,有侧重、有针对性的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约谈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有的干部带病坚持谈话,所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所有处级干部都提交了书面材料,实现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约谈全覆盖。

此次主动约谈是强化日常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是落实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发挥“头雁效应”,传导监督压力的常态化提醒。 

文:高洁光   图:高洁光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