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19-12-06 作者:机电学院 阅读:

(本网讯12月6日,机电学院举办以“迈向‘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陕西省委讲师团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国武博士主讲。讲座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

undefined 

李国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和重要意义,对全会的主要议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关于《决定》的说明、《<决定>辅导读本》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文件进行了理论知识解析。他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概念,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关系3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决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方面显著优势,阐明了“中国之治”制度“密码”。李国武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

李国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指出,要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

路金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国武部长的报告深入透彻、言简意赅。李部长扎实的政策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逻辑严谨的理论阐释和学理分析,为在场的老师带来了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学术盛宴,对我们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全院教师共11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文:唐雅莉   图: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