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作者: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网讯12月5日,西安工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指导组成员付亚川、雷永强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

undefined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集中组织进行了交流学习,召开党委会审定了《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剖析材料》。学校党委按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制定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巡视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逐项对照,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检视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收获体会、差距不足,均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

undefined 

会上,刘卫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更有收获、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担当、为民服务更有自觉、清正廉洁更有成效五个方面认真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的主要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对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以及巡视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刘卫国也做了汇报。他带头做对照检查发言,从主题教育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总结了收获与不足。校长雷亚萍等党员校领导结合个人实际,作了对照发言,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集中开展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提出批评意见,开展相互批评坦诚严肃、直截了当、推心置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卫国通报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

undefined 

秦向东代表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检视材料实,讲真话、真批评,有“辣味儿”,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班子是团结的,大家讲民主、讲规矩、讲真诚。主题教育是有成效的,解决了师生关注的一些问题。他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和整改永远在路上,要把学习整改常态化坚持下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现代化大学治理;三是坚持改革和创新不动摇,不断增强实践创新本领、破解难题。

刘卫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秦向东组长高度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这既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鞭策。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非党员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杨飞  赵伟   图:杨笑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