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点亮脱贫新希望——西安工大助力脱贫攻坚设立校园超市扶贫专柜

2019-11-19 阅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关于“组织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1116日,富平县土特产专柜在西安工业大学校园超市内正式开张运营。琼锅糖、棒棒馍、羊奶粉、羊奶片等20多种富平地道农特产琳琅满目。

    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是西安工业大学脱贫攻坚“两联一包”结对帮扶单位,今年以来,为实现帮扶工作的精准高效,校地双方不断加强联络协作,经前期深入广泛沟通,达成了优质农产品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富平县庄里镇负责组织提供优质农特产品,西安工业大学负责提供销售平台,协助贫困村、贫困户以及与贫困群众有利益联结机制的合作社等,拓展农特产品营销渠道,实现精准帮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富平县土特产进驻西安工业大学校园超市专柜,标志着双方扶贫协作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消费扶贫一定能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广大贫困群众也一定能够早日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张翠萍、雷明越 :张翠萍 审核:庞秋红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