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19-11-11 作者:纪委办公室 阅读:

(本网讯11月8日,经校党委和校纪委领导批准,纪委办、组织部组织处级干部和重点岗位科级干部前往渭南市潼关县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和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undefined 

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查看各展厅陈列的珍贵文献、史料和历史文物,实地参观烈士纪念塔、西北工农革命军指挥部旧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下,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听取感人至深的廉洁故事,通过历史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杨震为官清廉、不谋私利、正直无私的事迹和崇高精神。尤其是杨震“暮夜却金”典故中蕴含的“四知”寓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廉洁自律的思想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自律,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慎欲、慎独、慎微、慎初,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精神,更好地投身于本职工作中。 

文:高洁光   图:张国瑾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