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全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2019-11-07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11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章,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结合学习内容,刘卫国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对于《决定》的15个方面,他指出,一方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要求,另一方面也坚定了我们继续按照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思路往前走的自信心。我们要结合工作,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使其真正转化成指导我们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在第二阶段的主题发言中,纪委书记郑建山、机关党委书记何春水围绕“严守纪律知敬畏”做发言。郑建山从讲纪律、守规矩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讲纪律、守规矩是作为政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三个方面谈了关于严守纪律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对自己更严、更精准、更规范,这样整个党、社会的正能量和健康的政治生态才会形成。

何春水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不敢不想不能腐的主要指示批示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前期的调研对贯彻落实进行了思考。他认为,首先从运用方面更好地把握“四种形态”的政策适用,强化程序意识;其次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最后要夯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促进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

刘卫国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增强敬畏意识,在工作中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他结合具体工作强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希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能够理论学习有收获、贯彻落实有成效,真正促进理论成果落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检视、整改问题提出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问题找准,整改落到实处,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琛琛   :杨笑、梁碧涵  审核:骞军荣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