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9-11-05 作者:发展规划处 阅读:

(本网讯11月1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undefined 

会议第一阶段为成立大会,由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群主持并向大会简要汇报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

undefined 

雷亚萍宣布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颁发聘书并提名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经提名,与会委员表决通过王建华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经王建华提名,与会委员表决通过宋熊熊、郑刚、陈桦、刘卜、任海鹏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届学术委员会共有委员30人,其中专任教师人数超过二分之一。

刘卫国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权力机构,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教授治学在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主人翁意识,激发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为学术发展、学术繁荣把好关;三是加强学术委员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议事和决策水平。

随后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由主任委员王建华主持。专门委员会筹建单位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分别向大会汇报科学技术委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组建情况。与会委员就专门委员会章程、名单等展开质询与讨论,原则通过了各专委会章程及委员名单。

大会还审定了各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名单。 

文:陈克宇   图:张国瑾  审核:张群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