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2019-10-10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10月10日下午,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指导组成员、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宣传处副处长付亚川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上,5位同志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奋发有为抓落实”“立德树人敢担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研讨。
    刘卫国从学校层面和个人层面谈到“守初心”,并从全国教育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中,结合学校实际解读了“守初心”。教育工作者要从培养人才和发展学术的角度积极探索,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从集体和个体的角度找准差距,才能通过改革创新缩小差距,将学校建设成大家心目中的高水平大学,进一步获得学生和社会的认可。

    校长雷亚萍从工作和个人方面谈了“抓落实”,在工作层面要践行“西迁精神”,传承兵工基因;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取得实效。从个人层面,要对标英雄事迹,从理论学习、责任意识、能力建设三方面狠抓落实。
    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从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院的主体责任等五方面分享了关于高校教育的心得体会。把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立德树人”上。
    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同志从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守初心担使命要做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守初心担使命要为国家和人民负责等三方面谈了对于主题教育理解和体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
    副校长赵红星从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差距和结合实际三方面,围绕“抓落实”分享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要打牢思想基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找准差距,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将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
    张新柱对于5位同志的发言表示了肯定。他说,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了解了西安工业大学主题教育的突出特色:学习实、研讨深、方法新。能够聚焦主线学,领导示范带头学,基层全面深入学;能够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学习方法新颖、形式多样,学习效果显著。他结合陕西省第一批主题教育107个单位的评估报告,希望学校以问题为导向,继续聚焦主线,学思践悟,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从实际出发,找准差距,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查研究,把成果转化成实效,真正促进学校发展;要开门办教育,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力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刘卫国作总结。他说,张新柱同志提出的陕西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出现的问题,为我校今后的主题教育提出警示。学校将会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一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处理好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指导督导,确保学校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王琛   图:杨笑 康佳馨 杨龙  审核:骞军荣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