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陕西省“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2019-10-10 作者:发展规划处 光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省教育厅“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要求,10月9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邀请五位校外专家对我校光学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自评情况进行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光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李小英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深圳大学袁小聪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张国玉教授2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光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和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西北大学忽满利教授2位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光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评审会并致欢迎辞。

undefined 

刘卫国对莅临指导“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他指出,希望能够通过专家们的诊断把脉、查摆问题,助力学校和学科在下一阶段建设中进一步充实内涵、彰显特色、提高水平。

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从建设目标、主要措施、总体目标达成度、标志性建设成效、特色案例以及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对“双一流”建设及中期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自评材料,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国防和区域发展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自评。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以中期自评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和思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群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光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余尚剑 程锦   图:杨笑  审核:王玲芳 周顺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