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动员大会

2019-09-30 作者:科技处 阅读:

(本网讯9月30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动员大会在未央校区教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海鹏主持。

undefined 

会上,科技处处长陈建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部署安排》的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总结了2019年度学校申报立项整体情况,并对2020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建工学院院长何晖、材化学院副院长陈卫星、光电学院教师庞利霞、艺术学院教师初苗分别作主题报告,从学院组织申报工作的具体做法、经验和个人撰写经历及感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雷亚萍指出,首先要从认识上改变、高度重视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其次,学院要有担当,敢于制定激励和约束措施;最后,要找准定位,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要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层层落实工作部署,激发潜力,力争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大突破。

刘卫国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教师个人发展、学科评估、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我校科技工作提出了期待,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从有组织的科技工作向有质量的科技工作转变。刘卫国还强调个人、学院和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应认识到位、要求到位、工作到位,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抓手和切入点,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将积极性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有决心、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undefined 

为树立典型、激发干劲,营造奋发向上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氛围,大会还对在2019年度申报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材料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了表彰。

各相关学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专干及教师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文:王亚健   图:杨笑 魏正科  审核:肖锋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