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9-07-22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720日至21日,西安工大召开工作务虚会,集中研讨博士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兵器学院发展相关问题。

7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家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就各学院博士学位点及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详实的汇报。随后,校领导及与会人员针对各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出解决策略。

 

校长雷亚萍肯定了各学院博士点建设的新风貌。她表示,博士点建设要找寻短期策略,尽快弥补短板,要从团队引进、职称评审、科研突破、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的主动性。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指出,本次务虚会的目的是找到目前各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集中研究,集思广益,为下一阶段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供思想与事实基础。他强调,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导向,深入推动校院两级工作责任落实,夯实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

721日,会议集中研讨了博士引进工作相关政策及运行机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和我校师资队伍三化建设工作。

会上,雷亚萍指出,人才师资队伍建设要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从实际出发,分学院分层次推进具体工作;要把双轨制政策落实到位,撬动学院、个人发展意愿;要健全全员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处理好职称评审、学科评估与三化建设相互支撑的关系。

刘卫国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意义,时刻以产出为导向,将质量标准放在首要位置,为教师成长充分谋划。重新设计调整院系组织架构、人才管理体制和服务责任体系,分类聘用,分类考核,分类成长,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做到学校多投入,学院高目标,个人严要求。

同时,校领导和与会人员也对科研深化改革总体思路和路径,兵器学院建设方案和学科建设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

雷亚萍表示,要着重优化科研环境,梳理科研工作路径,重构学术架构,强化约束有效性。制定适应兵器学院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特色学科体系,创新人才引进模式。

刘卫国强调,要明确科技管理部门职责,落实资金、研究等方面的支持,建立惯性协调机制。全体人员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专项工作,补齐短板不足,拿出敢想敢试敢干的恒心与决心,勇于尝试创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研讨。

 

文:张靖唯 图:程丹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