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举行“引领与陪伴”主题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9-07-19 作者:学生处 阅读:

(本网讯近日,学校分别召开2017级、2018级辅导员工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

各学院辅导员分别从学生现状、学院工作特色方法、工作中存在问题与思考三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年工作,分享了以科技创新引领学风建设、精准帮扶分类指导、榜样引领、家校联动、网络思政、校友帮扶等各具特色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吴介军对辅导员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与学生交朋友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实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各年级学生特点,抓住学生转型关键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二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把有效做法坚持好,相互学习借鉴;三是方法上要精准研判,分类指导,关注学生个体差异,通过谈心谈话贴近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四要给学生强调“做”,多参加与专业有关的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五要提升辅导员自身学习能力,加强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力争把工作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

全校2017级19名辅导员和2018级18名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文:    审核:牛迎宾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