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亚萍调研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07-1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本网讯)716日下午,雷亚萍校长一行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思政理论课教学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对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围绕学科和教学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建设思路和主要举措等四个方面,系统汇报了制约学科和教学建设的主要因素。

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彤就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整体提升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以及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区”建设政策落到实处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副院长梁华平对目前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汇报,并就学科建设的主要瓶颈问题,以及学院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办法修订、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作了进一步的阐述。

规划处处长张群、科技处处长陈建、人事处副处长郭军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的优势与不足、学科团队整合与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雷亚萍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经历,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和教学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要求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她指出,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就是要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科“特区”,学校将大力支持,突破发展中的瓶颈,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博士授权学科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她肯定了学院在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要求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新三进”工程,全面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

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文:梁华平   审核:李晓彤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