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07-17 作者: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网讯为有效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7月3日-15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0余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undefined 

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未央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刘卫国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要求,也是强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主题主线、发挥理论武装队伍的作用;要聚焦模范典型,发挥“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刘卫国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专题授课。他以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切入点,就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围绕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教师党支部书记必须在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完成具体目标任务上走在前、作示范。

按照本次培训计划,培训班还先后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邀请材化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理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青分别作《以效果为提升,全面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素质》、《加强责任担当,抓好支部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同时,学员们还围绕如何把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如何发挥“双带头人”实际作用等方面进行分组交流讨论。

结业式上,获批全国、全省高校样板支部的2位党支部书记作了经验介绍,3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随后,梁闪慧小结本次培训的收获,并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和开展支部工作讲了三点意见,强调参训学员要认真总结参加本次培训的成果,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文:赵伟奇   :冯思泉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