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2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3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之后,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品牌“智造”在军民融合战略下文化传播的新作为》的专题发言。于孟晨从坚持“四个自信”、更好铸就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谈起,重点交流了如何应用“文化+”的理念来进行“中国智造”的品质提升。他最后说,学校提出“三大工程”的“军民融合”工程是我们发展的基础,我们结合学校深厚的军工背景及独特的资源,大力推进“军民融合”,这也是我校今后的工作重点。

刘卫国指出,为落实省高教工委《关于建立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精神,我们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做了创新,采取今天这种集中学习加专题发言的形式。今天孟晨同志的专题发言既符合当前的时代主旋律,也与学校的自身发展和文化追求相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讲话当中高度总结了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刚才孟晨同志从文化的角度,给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专题报告,也提示我们,我们西安工业大学文化内涵和文化建设怎么做。当前,我们要围绕大学精神的宣传,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刘卫国最后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落实对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旁听制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文:孙毅  图: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