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会议

2017-09-01 作者:学生工作部 阅读:

(本网讯)9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吴介军出席。会议由吴介军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随后,刘卫国对《意见》进行解读,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坚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学生;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提高业务能力;三、要有系统思维,坚持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包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大学文化的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畅通辅导员队伍的职业通道,激发辅导员队伍的职业意识和专业能力;五、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六、要长期系统性的开展工作,要保持持续改进的工作作风。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学工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崔弘 娄永臻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