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直抵远方——西安工大召开2017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08-31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正值秋风瑟瑟,红衰翠减之际,8308:30,新入校的5335名学子们穿着整齐的军装精神饱满地端坐在体育馆内,参加专属他们的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吴介军,纪委书记郑建山,副校长陈桦、刘发林,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助理李强、刘卜出席。

典礼上,雷亚萍热情洋溢地发表了题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请风雨兼程》的讲话。她先介绍了学校的光荣成就和现状,随后,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首先,她希望新学子有“重塑自我”的心理调整,应该由被动接受知识转为主动探索,理性面对学习形式的变化和学习难度的增加,重新审视自我,确立人生目标和理想。其次,她希望新学子有“自主探索”的学习意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从而进行自主探索性学习,汲取专业之外广袤的知识培养出自己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想象创造等综合能力。最后,她还希望大家要有“风雨兼程”的思想准备,大学是一段新的征程,告别父母,远离家乡,会有迷茫有愁绪有挫折以及学业学习压力,这都需要拥有坚持不懈和不断挑战困难的勇气,去创造去超越。雷亚萍期望每一名西安工大新学子都能遵循“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秉承“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学这个人生最重要的舞台上谱写无悔的青春,绽放生命的华彩!

理学院周宏安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祝福并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与目标,自信坚强,勤奋努力,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生活、学习与合作。研究生代表秦敏莹道出了面对新征程和新挑战,必将坚持努力超越的决心。本科生代表光电工程学院赵航则发言表达了他们坚持梦想,充实自我奋发学习的信心。最后,由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鹏程领颂《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西安工业大学校风、校训。

随后,进行的军训动员大会上,刘发林做了讲话,他对参训教官和受训新生表示了感谢和关怀,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上好大学第一课,走好西工第一步。大会还宣读了此次军训旅任职名单并举行了授旗仪式。教官代表及受训新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了对此次军训的配合和期待。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17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

 /:董越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