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日,萌新入校时——2017级新生报到圆满结束

2017-08-30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网讯)飒飒秋雨中,盈盈新生来。828日,2017级新生佘金东从家乡榆林踏雨而来,看到气势恢宏的西工校园,激起了他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来到大学,感觉就是不一样!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我一定会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不负青春,砥砺前行!”4550名与佘金东一样的新生们于828日、29日纷纷从祖国多地来到西安工大,开启了他们人生新的征程。

为方便新生更高效、快捷的办理入校手续,我校专门分派校车及相关人员去火车站和火车北站迎接新生。学校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迎新工作,图书馆两侧的报到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却又秩序井然。各学院的报名点、青年志愿者咨询服务处、免费饮水处以及专门接待贫困学生的绿色通道处,新生们看到的是一张张笑脸,这些热情的工作人员活跃在校园各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和服务,赢得了家长的放心和舒心。

据了解,本届新生可以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信、QQ群等各种网络渠道了解入学流程及报到注意事项。学校安排人员及时解答新生和家长所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院系概况、宿舍查询、网上缴费等方面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的赵合欢同学说到:“报到管理系统和互联网代扣缴费很方便,很多问题我坐在家里就可以解决了。”

作为迎新志愿者的陈柯欣同学从28日参与迎新工作,“迎新这两天下雨,虽然我都淋成了落汤鸡,但感到很荣幸,以前自己也是大一,现在变成学姐的身份帮助新生,想要把自己知道的全都告诉他们,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把这份爱传承下去,让他们感受到西工的温暖。”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在新生报到期间来到现场,亲切询问新生报到是否顺利,入学准备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相互关照,尽快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为迎接新同学,今年暑期学校还全面升级了食堂、宿舍及超市,为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优质保障。校园“一卡通”,让学生可以感受“一卡在手,校园无忧”的高品质大学生活。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倾情的付出,在衣、食、住、行各方面为新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位新生家长感慨到:“我亲自来看到学校这么好,也就非常放心了!各种设施条件过硬,希望我的孩子在这里好好发展,为我们争光,也为学校争光!”

29日下午,学校还举办了校领导与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陈桦出席。会上,就新生及家长关心的学习及生活方面的相关问题,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予以细致解答。

 /:陈艺迪  支龙华  丁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