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在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08-29 作者:教务处 电信学院 阅读:

(本网讯)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斩获一等奖4项(其中2项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秀组织个人奖1项,并被陕西赛区组委会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均创我校历史最佳。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是教育部倡导的国家级综合类四大学科竞赛之一。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共有来自56所院校共计724支队伍参加。教务处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参与竞赛,组织教师参加陕西省大赛培训会和全国赛前研讨会,并协调校内赛承办单位电信学院和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学生微信报名、赛前培训、校内选拔。同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还邀请社会企业工程师对参赛师生进行现场辅导,最终,共计约2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创客、创协会员、电信学院教师吕志刚,工业中心教师曹建建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推动了我校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教务处今后将进一步围绕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以“理论教学体系+模拟实训体系+实战综合体系”为支撑的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上下功夫、出成果,在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沟通表达、组织管理、专业技术能力的教育道路上砥砺前行、追赶超越。

:张岩波  杨建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