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正式入选硕士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

2017-08-28 作者:研究生院 阅读:

(本网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我校入选“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名单,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从2017年开始,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经学校推荐可免试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

据悉,此前全国具有保研资格的大学共有312所,时隔6年后,教育部再次批准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此次全国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其中陕西省共2所。

我校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共有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5个,专业硕士授权类别6个,专业硕士授权领域20个,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共建高校。

60多年来,学校践行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注重学生军工品格的锤炼,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区域经济和国防工业输送了6万名高级专门人才,这为此次推免权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获得,是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有利契机,对于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也为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

                             文:王恒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