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11 作者:党办 校办 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网讯)7月7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高等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国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办、组织部、纪委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为主题,结合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以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有六项内容:一是刘卫国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二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逐个发表意见;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帮助;五是刘建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评价;六是刘卫国作民主生活会总结发言。

    刘建林在点评时指出,西安工业大学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实”,会议开得很扎实,各个环节和发言内容都很实在;二是“真”,班子成员都是真心真意的进行发言和开展批评;三是“好”,会议的气氛很好,班子成员都讲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建林要求学校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守立德树人之魂、把握“六个三”(“三个规”、“三个教”、“三个学”、“三个转”、“三个实”、“三个动”)、定好“两个位”(学校发展定位、弘扬学校精神文化)。认真解决好会上提出的问题,团结一切正能量,不断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刘卫国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学校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图:易亮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仇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