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求实效 创新思路促提升——西安工大深入开展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

2017-07-10 作者:招生就业处 阅读:

(本网讯)2017年学校统筹安排,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创新宣传思路,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年初,学校精心策划2017年度招生宣传方案,选取宣传目标中学,制定招生宣传考核方案。通过多次召开招生宣传布置会、推进会等,各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通力合作,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广泛动员,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加强学院招生宣传队伍的建设,在中学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百余次,落实招生宣传任务;组织开展各类科技活动、讲座共计11次,丰富招生宣传形式;针对宣传人员开展宣传培训7次,努力提升宣传人员素质与能力;通过开展“多校联合宣传”、“校园开放日”、“教育博览会”等活动,面对面为考生提供辅导与咨询;在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等多家知名网站宣传我校;做客陕西广播101.8频道和106.1频道等开展宣传访谈,为考生答疑解惑;在26个省份的招生官方媒体刊登我校宣传信息,组织宣传人员参加了11个省份高招咨询会;开通八部招生咨询电话,创建微信推广平台,全方位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便利贴心的咨询服务。

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宣传效果。学校成立了由学校著名教授、教学名师组成的校级宣讲团,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还成立招生志愿者协会,举办“缘以爱西工”照片征集、“向你的专业告白”、“用镜头记录生活,让青春彩绘西工”视频征集等活动,丰富学校宣传素材,为招生宣传工作打下基础;设立招生咨询室,为300余位考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主动运用好新媒体的力量,充分利用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微信推送图文108篇,累计阅读量103296人次;今日头条推送图文35篇,累计阅读量124798人次。建立西安工大招生咨询QQ群,为427人开展咨询。在百度贴吧发布2017西安工业大学报考咨询帖,为146人解答报考困惑,阅读量达4476次;在各中学投放户外广告,加强学校正面形象;制作招生宣传片,并于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推广;组织在校师生及校友大力宣传我校,组织学生寒假、五一期间回访母校,以个人风采吸引考生的目光。

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力量,坚持走近考生送服务,多措并举促实效。多途径、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积极提升我校知名度、扩大我校影响力,为后续的招生录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茜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